1/05/2009

MSN 為我傳遞平安的消息 MSN delivers the safety


夢想啟航時,誰來安撫身後那些憂愁的心?

時間從指縫中溜走得速度,絕對比你忽然把手緊握不放的瞬間還快,等回個神,自己已三十幾,驟然發現,自己正站在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負責的當口,沒有人能為你決定些什麼。

這種感覺很奇妙,了解光陰不等人,想為被歲月在臉上輕吻過的自己留下些什麼?又怕即將要上的彩妝,無法讓容顏更美,只會帶來憔悴。如何做出無悔的決定變成了棘手的難題。然而天秤不會永遠保持平衡,夢想的渴望會替「青春不留白」這方增加重量,終於我對家人說“我計畫兩個月後跟一位朋友去南美自助旅行三四個月”。

而現在已變成家中負責人的老哥,只淡淡的跟我說了句「記得要回來...」

提到南美,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名字叫「危險」,還沒出發時,一堆恐怖的搶劫、槍殺、偷竊等負面消息一直不斷傳入我們兩位即將出發的弱女子耳中,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也跟著陷入一片緊張的沉默裡。直到有一天,我那位堪稱過於冷靜的哥哥從 msn 上傳來一句“不管到了哪裡,只要一上線,就用 msn 告訴我你人在何處,免得到時要找人還找不到!”另外,他又叨叨絮絮的說了好幾項重要的保平安守則,最後還留了一句“出國前來找我,我教你幾招防身用的擒拿術...”

沒想到老哥還是有在關心我的,竟然替我想了這麼多自我保護的好方法,尤其用 msn 報平安這招真的是相當方便,畢竟現在用 msn 的朋友很多,使用 Windows 平台連上網的電腦裡都會內建此即時訊息軟體,也就是說只要在南美能找到電腦上網,msn 將是聯繫我們之間的重要橋樑。

所以為了讓愛護我的人能確實掌握「我現在很好」的行蹤,最後決定每次上 msn 就通知我哥以及兩位相當要好的國中死黨,這樣大家可以互通有無,我也不至莫名地消失在他們的世界裡。

"我目前在智利北部的 Atacama 沙漠","我接下來幾天要去爬祕魯的印加古道 Inca trail,總共四天三夜喔","我今天在的的喀喀湖 Titicaca lake 搭了蘆葦船,那邊的風景好漂亮啊","我又要準備去爬山囉,不要太想我呦"。那段日子,這些 msn 訊息傳至時的咚咚聲,變成我家人與朋友的美妙佳音,而每當我上線,看到他們的回應留言,儘管是離線訊息,心裡也感到萬分心喜,覺得不管距離多遙遠,時差有多大,所有溫暖與關懷盡在 msn 上。


有時若碰巧遇見哥哥或朋友在線,更有一股迫不及待想要馬上跟他們訴說這陣子在南美見聞的心情,而照片成為此時最好的分享輔助品。於是,一張張襯著明媚風光或是有著當地友人歡慶玩樂相伴的照片,透過 msn 三不五時的傳送至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電腦裡,而上網時間總是不夠到我只能馬上跟對方說"有空再聊,掰囉!" ,並在最後關頭趕緊送上一朵小玫瑰花、抱抱的圖示或是一個 Kiss 給親愛的他們。起身時,我都能想像剛剛當檔案接收完畢、依著 msn 視窗上出現的「Open」連結按下去的他們,臉上蕩漾的那股安心的笑...


我跟 Mei 在智利北部月亮谷的合照喔
我們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朋友的家開 party, 玩得好開心喔!
這是我們認識的巴西籍與法國籍理髮師朋友,我們一起結伴旅行了十多天呢

在智北參加了一個 local tour,有人忽然提議拍張大家一起往上跳的照片,結果可真是亂七八糟啊! ^_^
我們與兩位德國女孩、一位捷克女孩登上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 Fitz Roy 的照片
我們在厄瓜多的亞馬遜河塗上當地果食做成的顏料,很 local 吧

在厄瓜多首都基多認識的兩位德國女孩與一位澳洲大哥


而你與 msn 相遇時,又發生什麼樣的精彩故事呢?不妨也提起筆跟我們分享喔,活動詳情請見「MSN-精彩10年.精彩故事」活動網站:http://10.msn.com.tw/

更多我們在南美的趣聞,歡迎參觀 女人三十也太陽-南美向前行

2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的!!就算手機也有搞丟的時候...只有MSN可以無所不在~溫馨關懷沒有距離~^_^

Porco 提到...

MSN有留言功能果然好用,不知道哪一天可以跟E-mail一樣,也可當 "呈堂證供" 具有法律效力咧~~~

匿名 提到...

Msn真的超好用的,不用浪費電話費,可以隨時隨地溝通,沒有距離的問題,有些事不敢親口說時,可以透過文字對談,也較沒有壓力喔!!很棒的溝通工具呢,讚啦!

Mei 提到...

就算人在天涯海角,有了MSN 真的就覺得一切都依舊在身邊...

大無畏 Jess 提到...

說真的,在南美厄瓜多時我的手機不幸被偷,那時想傳什麼手機簡訊也辦不到了,若在當地打國際電話,又要花錢,這對克勤克儉的背包客而言,實在不是個明智之舉,所以用 msn 傳遞即時訊息就變成最物超所值的方式之ㄧ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Wow. 超級棒,令人響往的國度,看到文字及照片心也忍不住想要出發了,但我要再忍忍賺夠錢~~
另外我出門都是用傳簡訊的.. 一通也只要5NTD,給你參考一下哦~~~

Unknown 提到...

MSN沒有地區國界之分,無論在哪,都跟朋友們親近如昔,記得那時版主在南美時,也是像以往用MSN開心聊天,唯一的差別只有那邊不支援中文,只好用破英文亂亂講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看了你跟Evan的遊記,感覺妳們的旅行方式跟前年我和朋友去歐洲自助,根本就是天壤的差別!我感覺是去灑錢當少爺似的,只往熱鬧的觀光景點跑,然後吃大餐、shopping...

mroldwang 提到...

雖然msn 很讚,除了報平安有些msn bot還提供查股價的功能,但除了msn 以外還可以用skype啦..^^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Jimmy,
好豐富的生活,我記得國中時期的你不是這樣的個性,不管如何~許你一個健健康康的人生...繼續往前冒險,當然會遇到你的Mr. Right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已經不能脫離 MSN 了,她幫我聯繫了很多朋友,尤其是那些遠在國外的朋友,MSN 讓我覺得與他們從不曾分離 ><

大無畏 Jess 提到...

看到大家的留言感覺相當有趣,想想我們大家平日也都是靠著 msn 在交流,msn 讓我們好像住在一起,每天上 msn 就像是打開自己的房門,然後可以跟隔壁室友道聲早安...這種感覺真的很好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我平日不怎麼愛msn,因為不喜歡在工作狀態中被「登登登」干擾,所以上線的時候微乎其微。但Jess說得沒錯,出門在外的時候,msn真的是拮据旅人的好伙伴。在異鄉思念家人友人的時候,msn竟然為我們在心中即刻鋪造一條回家的路。
再說了,我也喜歡遠方的朋友用msn傳來相片與我分享他/她當下的感動或喜悅。

大無畏 Jess 提到...

說到工作上用 msn 的經驗,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跟外國同事在 msn 上討論事情。但最討厭的就是他們常會以剛剛說的就是他們的意見,就不再發信表示看法...

對 Jimmy 補充問一句
我很好奇的是國中時你對我的印象是什麼?嘿嘿,快從實招來...

Unknown 提到...

msn是個工具,但我想重點還是使用者的心是緊緊相繫,多年的好友,或許有些話已經不足以形容那種心情,msn的符號或聲響有時卻能準時的傳遞那份心意,嘉許你的勇氣,支持你的夢想,更高興你完成夢想安全的回來,加油囉yu feng

匿名 提到...

對呀msn真的是無國際耶..暢通無阻^^
不過真的很佩服你們的膽量啦...^^

大無畏 Jess 提到...

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人正在透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在旅行,成為背包客後,發現自己多麼渺小平凡,相對的也發現自己可以做得事真的很多...

匿名 提到...

對旅行的感動,盡在不言中

washare 提到...

記得以前都用icq說,想不到大家現在都投靠msn了,哈。果然還是小綠人持久,大家要多多連絡哦。

大無畏 Jess 提到...

我也記得好久以前是玩 icq, 但因為後來 msn 可以多人聊天,而且表情圖案比較可愛,後來又可以加入自製表情,就慢慢遠離 icq 了。

果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好的產品一定要結合人的需求、並創造娛樂效果。

匿名 提到...

對啊 多虧有MSN讓我們可以常常保持聯繫!